引述

重口味的隱喻


 

雲小姐

丈量世界雖已啟航

 

但我聽說

我曾伺候英國國王

是此刻

妳的案頭書

 

無奈

我的進度

卻還停留在

赫拉巴爾之過於喧囂的孤獨

 


看來

妳真的得謝謝另一座城市

帶給妳的另一番體驗、另一番滋味(頗重口味)

及與時俱進之文化密度

 

即便它是書鋪中略顯突兀之樣書

卻仍有足夠的重量

可將妳那受挫的味蕾緩緩支撐起

用恰到好處的溫度

豢養妳對文字的渴望

 

 

至於脾胃嘛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重口味的隱喻

使妳的生活

一切緩緩的重新建構中

 

虛構的調味料

衝撞了寂寞

使妳懷念起家鄉的味道

也許還有我的童話故事 ( 自以為 )

 

我會記得

另一座城市中

理想下午茶之邀約

 

屆時

我再說走清淡路線的童話故事給妳聽

 



記得

少放一點糖

 

做作筆記札

是腹有詩書氣自華之象徵

要適時的秀出且停佇欣賞

記得給它多一點戲份

以利溫故知新我們的

同。事。之。誼

順道歌頌那段蜜雪兒瘋狂展現表演欲之過去

屬於妳在信義區之記憶

回不去的曾經

 

 

秋末。初冬

我想念妳

 

汗水淚水還是要繼續魚目混珠的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