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沒的文章來自於以下對話:
我:"話說  我倒很懷念約會吃路邊攤的日子"
小沒:"路邊攤阿... 我跟阿殼吃路邊攤次數比較少,那都是在東海跟逢甲而已。我跟他約會花最多 就是在吃阿哈哈阿哈"
我:"正常啊"
小沒:"平價料理阿 ......哈哈"
我:"嗯嗯  簡單的不太華麗的"
小沒:"是喔,像我們一開始也是吃了Tasty 還有花雕雞什麼的,不過也有吃東海快炒。哈哈阿"
我:"那還好啊!我覺得這樣就好,真的。只要粗茶淡飯就好 吃什麼對我來說不重要。"
小沒:"那.... 你是阿呆阿!可是說真的,我跟阿殼上餐廳是因為餐廳可以坐比較久,有些小路邊攤吃完馬上就要走其實沒辦法講太多的"
我:"但我覺得在餐廳東西都吃完了還坐著  也挺怪"
小沒:"不會阿 我們會邊吃邊聊,我吃比較慢,可是通常都是我說 ㄟ 走吧"
我:"哈哈!我吃飯的時候不喜歡說話啊,不喜歡嘴巴裏有東西時講話。而且我也吃很慢 這樣很尷尬"
小沒:"你.....你…..不知道耶 可能因為我很喜歡吃好吃的  不是很懂 可是有好吃的就好"
我:"誰不喜歡好吃的="="
小沒:"你不會想說要吃好吃的嗎?不用很貴的"
我:"會啊"
小沒:"可是就是看到什麼好吃的 就會想去吃吃看"
我:"我也是這麼覺得  但不會有聽到好吃的一定要吃吃看"
小沒:"但我要是有知道好吃的 就會想吃吃看...我覺得 要等進一步深入才知道,因為懂吃 也要有人吃,如果他說好吃對你而言卻不好吃,那其實也沒意義"
我:"我什麼都好吃啊!我超好養的,有得吃就好"
小沒:"不!人世間是有難吃的東西的,像上次我跟阿殼去吃一家紅油超手 簡直響生氣"
我:"i know~但我不太介意吃到難吃的東西  反正都吃了"
小沒:"通常 我是留給阿殼,我比較過分一點 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明天我要跟阿殼去吃豐原夜市"
我:"哈哈我很想念街邊牛排"
小沒:"哈哈哈哈阿 有!這裡有,我們會約星期四去看電影 因為花旗卡可以打六折電影院旁邊還有夜市看完可以去夜市吃點東西就還蠻開心的"
我:"嗯嗯!很讚啊"
小沒:"你可以去吃師大的  阿 你在高雄喔  六合夜市人太多不然鱔魚麵還不賴"
我:"重點不在夜市或是便不便宜  我已經脫離上流社會很久了"
小沒:"跟男朋友出去的fu還是?"
我:"去高級餐廳的few"
小沒:"哈哈 高級餐廳是指哪一種阿?"
我:"不可以大聲笑不可以亂交換餐盤餐具要從外而內用不能先喝飲料吃甜點一定要先吃生菜喝湯主菜要吃完甜點飲料才會來的那種高級餐廳"
小沒:"那種喔 我到沒去吃過。想到阿殼說要帶我去吃好吃牛排,馬上去問他,對我來說 那個就是tasty,因為從頭到尾的很完整的吃"
我:"tasty還好一點,氣氛比較美式還輕鬆點"
小沒:"還好還好 去太正式的林祖馬也吃不貫。讓我想到大學時修國際禮儀老師要大家去吃法樂琪,結果我忘了為啥原因沒去吃... 就去試試看阿 只要負擔的起以前有次我生日 蔬菜帶我去吃一家義大利餐廳 兩個人吃完快六千,傻眼.."
我:"我有印象,好像我們翹課去幹嘛"
小沒:"哈哈哈哈 對阿 到底是跑去哪明明就可以吃法式料理 卻不去"
我:"好像是社團吧"
小沒:"真是太笨了...a le a le i"
我:"哈哈哈"

(以下省略)

 

剛好今天早上和大眼討論到吃什麼這件事,
這兩天,吃什麼的約會話題,好像特別容易被提起。
 
回顧一下今天早上有意思的對話
大眼:"我去7-11買早餐你要吃什麼?"(關鍵字:"吃什麼")
我:"......吃什麼真的是天底下最難回答的問題。我的男朋友應該要知道別問我想要吃什麼。"
大眼:"男生問你要吃什麼是表示他的紳士風度。"
我:"但我就是回答不出來。"
大眼:"那是你遇到的男生怪胎。"
我:"還是會問啊,但我會回答都好。"(跟沒回答一樣)
大眼:"那如果他也是個都好的人呢?"
我:"關於這一點,我永遠會獲得最後的勝利。因為我吃不吃都沒差。但他會餓,他就得想。"
大眼:"哇哈哈!我相信。但是..."
我:"嗯?"
大眼:"我去7-11買早餐你要吃什麼?"
 
結果是,我還是答不出來,即使我也是會餓必須自己作答。
而當然,也是會有突然想吃的東西,但總沒有立即要吃到的強烈欲望和行動力。
總之,我喜歡吃什麼不是今天討論的重點。
 
昨天小日本鬼子老王遠道而來高雄和他吃頓飯。
不得不說,老王真的很得人疼。
每次吃飯都是他出的主意,而且,還會貼心的幫我找好路線,告訴我怎麼坐公車捷運到。
並且會預留一些時間讓我迷路。最厲害的是,目前為止還沒有不好吃的!

(老王我說了你這麼多好話就請原諒我忘記你生日這回事吧!)
 
又離題了。
 
其實所謂的粗茶淡飯,
就像和老王吃飯,不用腦袋,吃什麼都行,可以聊得很開心比較重要。
對於使用標準禮儀、全套刀叉、餐前酒到洗手杯,吃飯還得化妝穿禮服高跟鞋的用餐規矩已經脫離好一陣子的我,
輕鬆的這樣比較得我的緣。
我想生活的品味除了用吃食來表現,還有更多的方式吧。

我只要粗茶淡飯就好,吃什麼對我來說不重要。(不要請我吃大便就好)→(這是阿樹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