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放港邊兩個月了,
總該紀錄一下,
也許,也應該通知ㄧ下很多朋友其實我已經離開台北那陌生又熟悉的城市。

 

高雄的生活很忙,忙得沒時間去想去感受,
其實我對這個城市有多陌生,對這樣的生活有多不習慣。
天氣和人和事和物,說話的方式,連吃東西的口味也全然不同。

 

我住在高雄的北端,上班在高雄的南端,生活的空隙大多在搭車走路,
點到點之間的距離比起台北,是遙遠的,有時甚至痛恨那種無能為力無法自由行動的感覺。
偶爾,會在計程車上聽見熟悉的歌,和你們一起唱過的,不自覺的微笑起來,
拿起手機想傳簡訊告訴大家我在這裡聽見了我們,
卻又想這是多麼微不足道而作罷。至今我的手機裡還存放著那幾篇未發出的簡訊草稿。

 

高雄的食物很鹹,常常我ㄧ口飯菜得配上一大杯水。
高雄人很愛梅子粉,從水果盤甚至連果汁都不加糖加梅子粉。
高雄的白開水很珍貴,但是不是因此人手一杯搖搖?我不清楚,
只知道,這是我這輩子花了最多的錢買水的一段日子,也因而發現其實我還挺能喝的(我是指水)。

 

高雄天氣很熱,並且也發現,其實台北的都市熱島現象並沒有高雄如火的陽光厲害。
初來高雄的幾天我就曬黑了,甚至比生活在老家的十八年都要黑。
在這裡已習慣穿上外套戴上帽子,
即使不做這樣的裝扮,穿著的不同、說話的腔調,卻也因此讓人直覺是外地來的遊客。
每天經過火車站,總要被問一次是不是要去墾丁,或者搭上計程車,繞了大半的路才載我們到目的地,
在高雄,搭計程車不能直接給地址,而必須告訴司機大哥是哪兩條路交叉口。
有次因為同事聊起天,直言對這裡不習慣的種種,差點讓司機載到路邊痛毆。
一切只是因為我看起來就像外地人,並且也真的不識相不認得路。

 

但其實,還是有理由喜歡高雄的。
無印良品走路五分鐘就可以到。
小吃便宜又大碗,晚上11點還可以喝到早餐店口味的咖啡牛奶。
因為需要走很多路因而多了運動的機會。
沒幾步路就有一個碼頭可以體會水岸城市的風光。
衣服鞋子今天洗了不用脫水也會乾得一蹋糊塗,還多了陽光的味道。

 

請原諒我,到了高雄後幾乎是連完整的打一串無關緊要的字上msn對話窗都很困難。
想起你們,卻發現稍稍有空時,大家的小綠人已經變成了小紅人。

有時會流淚並疑惑著自己不是南部的孩子嗎?為何沒有一點近鄉的喜悅?
但別擔心我,其實我很好的!
流淚也許只是釋放那時還未表達的捨不得,
生活上的挫折其實是還好,也許有,但也僅是不熟悉罷了。

 

我想,總是可以適應的,並且也發現,自己已理所當然的把台北當成第二個家,
我想,那是因為有你們,讓我覺得那裡有家,有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