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真是一個很好的地方

形容一個地方的美好,用矯情的方式太不真實,

我也不喜歡。

 

住在淡水九個月了,老實說,我沒吃過幾次老街上的小吃,沒逛過幾次英專路上的便宜,

在淡水的時候,大部分是處於睡眠狀態。

可是,在這裡的少數行動,已經讓我找到夢中的小店--

『那人.那山.那狗』

重點不是這家店有多漂亮

也不是因為他有多好的景色

也不是因為他有鋼管辣妹或花俏的表演

也不是因為他的東西有多好吃...

 

他有的,是一種叫做 "自在" 的東西,

我很難具體形容為什麼可以在這裡感到自在,

 

也許是因為 在這裡趴在桌上表現失意不會被干擾;

也許是因為 老闆對人客不突兀不造作的自然關心;

也許是因為 老闆貼心的為了各種原因必須晚歸而來到這裡的人們;

所準備的無線網路以表包容和接納;

或是,老闆給我他的手機要我隨時想來的時候叫他來開張...

 

我更喜歡的

是可以呆望小碼頭,從日落到星空, 

看依偎的情侶、遛狗的老人、忙碌又寧靜的市集...

沒有人會覺得純發呆是浪費時間;突然的微笑起來是精神病發...(好吧!也許有)

 

豁然開朗,是點了一杯香蕉冰沙以外最大的附加價值。

 

 

記:

『那人那山那狗』其實已更名為『天使熱愛的生活』

但因為一直沒有招牌,大家還是叫他做那人那山那狗

不管是那人那山那狗,或是天使喜歡的生活

他有個報台大家可以去台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vhda/

就落腳在淡水鎮中正路233-1號

用街頭巷尾的報路方式就是紅毛城對面的冰淇淋文化館後巷海巡辦公室隔壁面對小碼頭的兩樓建築

還找不到?

msn叫我,畫給你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