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搭乘大眾交通運輸行動的少年雞(是我是少年基),讓座原是稀鬆平常的事。
我也常常會想,當我懷孕了或老了,
在公車捷運上被讓座是什麼感覺。


就在今天...我本人親身經歷了!


堅持不坐博愛座的我,一上公車必定往後面座位走,
雖說高雄市公車並不是市民朋友們主要的交通工具,
晚間公車還是充斥著補習剛下課的奶油味高中生


姐姐我就照例跟著一群奶油小子上了公車。
沒位置,還好站到了一條鋼管旁邊,還算穩當。

姐姐聽著哀怕,正準備放空時....
面前坐著的那位中正高中小奶油站了起來,

小奶油:(害羞的) "這邊...給你坐。" (隨後起身還拍了拍椅墊)

姐姐我一聽到他要讓座,整個錯愕驚訝眼睛睜大,但在他看來,
應該是因感謝而激動不已的眼神。(眼睛會說話,但也會說錯話的...再畢竟我也只剩眼睛能說話。)

雲太:(連忙搖手)"沒關係...。"(其實我應該說的是"為什麼?" )

小奶油:"沒關係,你坐吧!"(隨後往前踏到我身邊)

我了解讓座給人對方卻不坐的尷尬,所以姐姐我...就給他...坐下去了....
(但是但是....到底是為什麼啊?到底是為什麼你要讓座給姐姐啊小奶油MsgPlus_Img3332.png ???!!!),
我在座位上心裡不停的吶喊著。


再三斟酌之後,歸結出以下原因:

不是因為懷孕,也不是因為我頭髮白,而是因為我的裝束和狀態...:
1.毛料長大衣
2.遮住臉部2/3只剩眼睛露出的口罩(專業過敏患者的救命必備良品。)
3.羊毛披肩圍巾(出外為長頸鹿人的脖子防寒,辦公室可做為對抗中央空調的罩衫)
4.不斷抽吸的鼻子(專業過敏患者症狀之一)
5.紅腫的淚汪汪眼睛(專業過敏患者症狀之二)
6.放空的呆滯眼神(窮忙族必備的專業基本能力)

(無法想像者請參考櫻桃小丸子第八話--"小心誘拐兒童的人"中感冒的小沙爸爸。)


想必小奶油也是個愛看小丸子的好寶寶吧!
這身裝扮和症狀,加上公車搖搖晃晃,站客一定是一副搖搖欲墜的樣子。
小奶油大概認為我病得很重吧.....
(其實不是的,姐姐只是怕冷過敏,其實我還挺硬朗的啦。)


於是接下來,姐姐我為了不辜負他的貼心好意和卓越的(?)觀察力....還咳了兩聲以示重病的逼真性...
雖說應該感激人間處處有溫情,但到底是為什麼要這樣啊我....?
(我所做的一切的一切真的是體貼他讓座的好意啊~~~~各位!務必特此聲明。)


只能說,無功不受祿的讓座,真讓人心慌意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