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以此文,向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的站務先生小姐們毀西類,說聲--
                 
                           對不起!!




事情是這樣的...
話說本人今日第一次啟用專屬104號高雄捷運卡(感謝琪雯老師特權支援),
裝在慣用裝悠遊卡的卡片包準備出門上班......
也就是說,我的卡包裡同時有台北捷運的悠遊卡,以及熱騰騰的高捷卡。
雖說RFID並不會有互相消磁的問題,但為了怕兩張卡相互作用影響
(照理說不會,因為正常情況下,兩套讀卡系統不同,應該不會互相讀取才對,您說是吧,各位客倌?)

我將兩張卡(高捷卡及悠遊卡)分別放在皮包兩側(以書本的方式來說,就是前後封底裡)的套子,
兩張卡相隔6-8張其他的PVC材質卡片。

本以為萬無一失。
豈料........
當我直視前方自以為帥不看卡機掏出卡片準備瀟灑的穿過小紅門時,
卡機逼逼作響的發出警告聲,螢幕顯示"不可同時使用多卡"!!!
當下,請各位猜猜我的感覺...

丟臉?  錯!
尷尬?  不對!
驚訝?  嗯~很接近了...

"驚喜"

當下除將高捷卡乖乖抽出來刷過閘門,
我滿腦子就想著--"這麼說,搞不好悠遊卡可以刷過去囉?哇~!晚上回家要來試試..."

看到這大家一定很好奇,以我極man的個性應該是當下就會作這件事。
沒錯,你們很了解我,所以當然,是因為警告聲引來了站務員,覺得有必要現場指導一下,
所以"親切的(關切?)",站在我旁邊目送我通過閘門,念頭便就此暫時打住。

晚上下班,關鍵性的一刻終於到來...
懷著比啟用更興奮的心情,將高捷卡抽出來,用卡包作掩飾,試用悠遊卡預備闖關。
那一刻,我真的可以體會居禮夫人即將發現鐳元素的心情(對不起我只舉得出這個例子)。
就這樣,佯裝若無其事的,將卡包,輕輕的、自然的放上了感應區....
出現美妙正常的嗶嗶兩聲後,我臉上幾乎要彎起勝利的微笑了...
此時,那感應機的螢幕顯示,也就這樣....
說時遲那時快的,在那一秒鐘....會花...............................................

畫面全黑實在是帶給我太大的震驚,於是...
在那一刻道德感淪喪的我,
就這樣用右手握住的高捷卡快速往隔壁閘門逼逼兩聲通關並快步沒入人群中 ..........
對不起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只是一個有科學實驗精神的無知上班族啊~~~~

好吧!如果有人要檢舉我,這篇將成為呈堂證供。
我不會規避,一定乖乖就範。
畢竟這可能是我低調人生中可以上社會新聞版面的機會。

不過,在我被逮捕前,可否有任何捧油幫幫忙告訴我,高捷卡刷台北捷運,會出現什麼驚喜呢?
那麼我心願已了,被捕無憾~!

後記:終於有其他文章是超越小奶油的,同時也締造當日最高點閱率,
          閃光分享一下當日瀏覽人次達100人那刻的奇蹟以茲紀念,可能是空前絕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