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海綿寶寶開起互換工作的玩笑。

我們都驚訝對方的念頭,
他說,我會對他的工作失去耐心,
因為裡面沒有創意可言,他自己都想放棄。
我說,我不太確定玩創意在這裡對不對...
很巧的,
我們都不懂在這裡沒有企圖心為何還是難以生存?
我們都覺得,在這環境能人際關係處理好,做事能游刃有餘就開心了。
我們都想逃避,都覺得周圍環伺著罹患被害妄想症的人, 
我仍然不愛大絨毛,但莫名的狗窩認同理論竟莫名的也一樣 。 

我學到,即使看見了,也不要把事情看得太透徹;即使快樂,也不要輕易打開心。
而他也曾經被諄諄告誡過類似的話。

我說他,只是不想長大。
他說我,是人際陰陽眼和小丑。
為了不想拐彎抹角這回事,
他在文章鎖了密碼,
我在心裡鎖了密碼。

我懂他那種好想回到從前的感覺,
因為大家都長大了,
各有各的政治學要修,
當站上了某個高度,就必須築起一道莫名的牆,也不知道能防得了什麼,
也許同時把所有好的壞的都屏除在牆外了。
但他們只能一直築一直築,
最後把自己關起來,
其實他們只是不知道  安全感其實可以用別的方式獲得。

又想起了一瞬之光,

百合小姐問浩介,"為什麼男人那麼渴望成功?成功之後到底會得到什麼?"

浩介笑著帶過,心想,
"女人絕對無法體會就算只是小小的競爭,男人都得全力以赴、獲取勝利,
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要奮力做到最好。
男人就在一點一滴的勝利之間,贏得唯我獨尊的寶座。"

雖然他無法確定真正成功時,等著他的到底是幸或不幸。
但他唯一可以確認的是:敗北使人卑賤!
為了維持自我,男人必須保有僅存的自尊和夢想(或許自尊大過夢想太多太多),
為了保有這些,他們必須不斷的戰勝他人。
很透徹,我看到的男人是這樣,只是男人願不願意承認罷了!
誠如女人永遠不會承認自己有任性不成熟的情緒。

今晚沒有紅酒或咖啡,
還有人晚節不保吃了布丁和洋芋片。 
但很開心,
不只是因為我們最近都唱起了認真;
不只是因為我找到一個可以討論一瞬之光這類書的人;
不只是因為我又多了一個排隊的老婆;

而是...當機的時候你正想重開機時,檔案在這時突然順利跑完,的那種感覺。
總之就是這樣,
我們果然有一起練空手道啊海綿寶MsgPlus_Img0728.p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