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同事以外,最常和我討論廣告的(甚至比同事還頻繁,幾乎是一聚頭就會滔滔不絕)
是我的阿母,再來是我的阿爸。
一般父母打電話給異鄉的兒女多半是噓寒問暖,
但我的阿爸阿母,看到極好或極爛的廣告,會不管多早多晚、放假上班,拿起電話就打來和我討論一陣。
噓寒問暖吃飯睡覺等瑣事,只是順便帶到。
這不是肯德雞的時候,阿母會在飯桌上演出"這不是蒜香香腸!"的劇碼。
張君雅小妹妹爆紅時,阿爸會用放送頭的廣播方式催促我們上飯桌。
會比較QOO與OPEN小將的差別(還會唱各自的主題曲)。
第一次看到fami port,還大罵友超商學OPEN還差得遠!
會記得好廣告出現的缺口,要求我們守在電視前面等著看那支廣告。

是的,我的阿爸阿母很妙。
所以他們女兒莫名的國中時就說要念傳播,想作廣告行銷,
雖然念的是鄉下小鎮小學校,也不知道當時被灌輸了什麼,
阿母說,或許就只是老天注定他們的女兒會是個窮忙族。

想起這些,其實是因為剛剛突然發現了一支當初阿爸阿母也熱烈演出的廣告。
當年這支廣告上檔時,我告訴自己要拍出一支這樣的作品。 
現在手邊的品牌在workingTVC的時候,我也常常想起這支廣告(我想應該不是代言人的緣故...不是吧?)
那陣子阿母聽到可愛的你這首歌的前奏,就開始"報你栽!報你栽..."
接著母女倆便跟著音樂搖搖擺擺30秒。
成功的廣告,就是這樣,能成為值得分享的理想時刻。 
唉~!雖然端午四天剛收假,我已經有點兒想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