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盪鞦韆的人從出生就一直生活在半空中。
讀書、吃飯、睡覺全都在鞦韆上。
兩人的結婚典禮也是在馬戲團棚子的頂端進行,
典禮結束後,兩人適時的給對方一個深情的吻。

倒立的妻子很會做菜,丈夫會在馬戲團表演前看報紙或做撲克牌占卜,藉此打發時間。
在一個暴風雨的夜晚,倒立的妻子一臉憂鬱的抬頭望向地板說:「動物們今天顯得焦躁不安。」 

「你也睡不著呀?」丈夫也看了一下籠子裡的老虎和熊,那模樣就像是在仰望天花板上的老鼠。
「都是因為暴風雨,動物們才會如此不安。他們不像我們兩個在這麼高的鞦韆上,所以沒有安全感。
風大的時候,可能會被吹走。一但釀成火災,也有可能被燒得焦黑。」

「親愛的,抓住我的手。」
丈夫將報紙折起來,挺直背部,大力晃動鞦韆,盪到妻子那兒去,握住妻子的手,然後再放開。
接著又晃到妻子面前,再一次握住妻子的手。

「親愛的!」妻子倒立著說 :「我們無法永遠牽著手吧?」
「因為這是盪鞦韆。」丈夫彎曲著身體回答:「一直不斷搖下去是我們的命運啊!但是沒關係,
只要我們能像現在這樣就好了,哪怕只是很短暫的。」 
丈夫握住妻子的手,又再次晃開,並說道: 「我們唯有用盡生命握到彼此的手,這是再珍貴不過的事了。」

這一晚,鞦韆就這樣反覆的盪來盪去。

暴風雨停了,動物們也安靜入睡了,兩人依舊在黑暗中,不斷的互相牽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