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了散步的習慣。

今天沿途遇見了一群從大陸回台灣,精心打扮卻明顯疲態的媽媽們,
應該是搭晚回的飛機,行李箱看起來很飽足,
手上還大包小包的該是打點各路親朋好友的特產。
媽媽們沿路到家,路隊越送越少人,
聽得出他們是因為這趟旅程才認識了原來住在鄰近的彼此。
很喜歡他們在有夥伴到家要彎進巷子時,叮囑對方小心的殷切關心。
淡水的媽媽們是不是格外可親溫柔?他們說話互相微笑的樣子,真的有讓人舒服安心的氣質。

巷口轉角等著紅綠燈時,遇見騎著摩托車正在待轉的他的爸爸。
我們互相看了對方一眼,不太確定認不認得對方、對方認不認得自己。
並給了對方一個看不太出來的微笑。
這麼晚,這樣遠,這算是一種他鄉遇故知嗎?

社區的行道樹最近施行用咖啡渣填肥,一走上步道,
咖啡味道常常讓我以為還在上班。
尤其好久沒有喝咖啡的這一陣子,對這般味道更敏感,
這是個很用心的社區,居民熱心,真的看得到齊心協力守望相助,
每天出門警衛大哥和你道早安、回家向你說晚安,
我想無論是定居置產的住民,或是像我這樣的遊子,都會倍感親切。 

今天的空氣濕濕的,也因為漲潮,深呼吸裡滿滿是河的味道。
對岸八里的燈火因為溼氣濛濛的,天空看起來很乾淨,
夏季大三角閃得很炫耀。

這裡是淡水,一住就會離不開的地方。
這裡,
不需要猜測,
不需要面對謊言,
不需要看見醜陋,
沒有傷心。
我可以選擇跟你牽著手,
或是停停快快自己走。

我會想念,每一次都有不同發現的散步。
早中晚各有不同風情的小鎮氣味。
親切很像家鄉故里的人們。
有時帶著河的味道的空氣。
漫步時不自覺微笑的好心情。 

那是屬於我的,很確定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