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發現了一隻流浪拉拉,
加入了臉書我是淡水人的社團,
淡水人柔軟的熱心令人感動,
親切的淡水人在這裡互相問候,像一家人一樣的街頭報巷尾小鎮的大大小小事。
並不時的PO上新的老的淡水照片,
於是大家就像看著一個共同小孩的成長,

看著大家對每個景點的推薦回應,
還沒離開,好多回憶已經湧上心頭...

滬尾櫻花大道,就在我居住的社區坡上。
往小白宮的路上多田榮吉故居旁的小巷弄,就是不能說的祕密的腳踏車接送路線。
冏男孩騙子一號的家、小畢的故事、好多的偶像劇,就連我的鄰居鄞山寺都是著名古裝八點檔的場景。
天使熱愛的生活,就是在無數個深夜清晨借我無線網路工作和寫論文的狗老闆的店
文化阿給是我第一次吃的阿給,但聽說淡水國小的阿給才是最老字號的, 對我來說都一樣美味。
老街那家麵店的紅油炒手,已經好久沒吃但我還記得那味道。
我老是笑7-11的厚切排骨其實就是標竿黑店的排骨飯。
數不清好多通宵的晚上,不同的朋友帶著甜蜜或心碎的故事一手啤酒一袋零食,
來到我家樓下要我陪他們去漁人碼頭說說話吹吹風,大哭一場或大繳三字經。
平日的老街,有深深吸引人的寧靜,是我最愛散步的地方。
總是下雨的北海岸,我們側拍阿瑞的婚紗外拍彷彿還像昨天,
我才剛認識放晴的淺水灣和三芝,在那裡看三小望海大,還需要嚐嚐巴沙諾瓦。
郵局後面的7-11已經變成了星巴克,
領事館的鬆餅一直讓我很難忘,在那兒我和永全吃了出國前的最後一餐。
榕堤旁的水灣變成了峇里島風,有位和我名字一樣的駐唱歌手小倩。
朋友說, 淡水有熱戀,有失戀,
我們都認為,所有的感情在這裡,變得真摯、顯而易見,更加脆弱或更加堅定。
不變的,是因為情感的流瀉,可以讓人誠實的看自己。

他鄉遇故知的感覺是這樣。
我是淡水人,這點我好像沒有懷疑過,

真的真的捨不得,
好多好多無奈,
看著每個人訴說他們有多愛這裡,
多慶幸自己生活在這裡,
我的淚水止不住,
在僅剩不多還能居住在這個小鎮的日子,

我明白,

離開,原來比留下來,更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