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9

晚間八點,同事說,愛亞來了封信,信裡有段文字令人唏噓--
"老作家已經式微,若能在書店與讀者互動,必定是樁美好的事。"
我吃驚的問,"是寫曾經的那位愛亞嗎?" 隨後同事去電,我特別叮囑其應禮稱愛亞為老師,
並代為表達仰慕之意。
愛亞耶!小學時期讀過那令人動容的作品的作者,豈料今日有幸和他書信往來甚至交談分享再出書的忐忑?
同事說,愛亞的聲音有光環。
"就像他的筆名一樣吧?"我說。 

稍晚十一點,加班尾聲經過書店同事的休息室。
這裡是個創意聚場,我尤其欣賞同事們的置物櫃藝術。

小甜甜.jpg  

置物櫃 

前天櫥窗換成了永真的"青春,是最好的斜度",
CD、背包和紙捲們營造了一個很想讓人住進去思考一些事的空間。

今天離開前書區的音樂,是魏海敏的戲。
你也許會問,京劇耶?
是的!怎知他竟和書頁的香氣這樣契合!

能這樣工作並生活,每天都小小的幸福著。
我們討論影像,有機會時不時擺弄文字嚐一點虛榮,
企劃時揣測天馬行空的可能性,也實際得為了一盒烤雞腿飯興奮不已。
源源不絕的藝術電影、文化展演,只怕你沒時間,不用擔心找不到伴、沒人可分享,
或脫口而出時有人會以嘲諷的語氣說你是文藝青年卻令你自我感覺格格不入。
你知道你是在為這個社會努力一些什麼,你知道你做的事可以影響一些人。
那是除了生理需求之外具有養分的滿足工作。

離開了那段看似光鮮亮麗的花花世界,我感謝那些機會和過程。
但有機會可以接近厚實的靈魂,比與只需在意形體美麗與否的明星們攀談合影, 
請容我說前者更令人悸動。

但當然,我也看綜藝節目解憂、也吃鹽酥雞喝珍珠奶茶。並且消化系統和一般人一樣。
也當然,工作和人生一樣,
仍有酸苦鹹味,同時雜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