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我今天依然趕不上捷運又坐計程車回家。
但其實後來想想,是老天爺對我好的一種方式吧!

今天派到的車,司機先生很不一樣。
我不想用正常不正常、一般不一般來定義,
就是那種...你知道他不一樣的那種不一樣。

一上車,司機大哥一開口問我路線想怎麼走,其實嚇了我一跳。
劣根的人性讓我也浮出了"他可以考駕照嗎?"的疑問。
實話,當時我的心態因為沒趕上捷運並且回家後仍有一堆工作等著我而浮躁著,
心中的murmur是"好啊老天爺你再整我啊!"
且已經上了車,其實也不忍心因為發現了這件事而拒絕這位司機大哥的載送。

一路上,他不像我們印象中的那樣子的朋友們總是天真的喜歡與人攀談。
很安靜的開著車。
一開始他想打開收音機播音樂,卻因為注意到我拿出了電腦就馬上關掉收音機聲音。
也準備關掉LCD播放系統,又因為同時注意到我其實會停下來看LCD的廣告,
隨即又打開了播放系統,並且維持在我自己手動調整的音量。

途中,開始下起了大雨,
也突然讓我開始慶幸我是坐計程車可以直接到家門口,不是坐捷運公車走路到家應該是落湯雞了。

就這麼行駛了近30分鐘,我到家了。
320元的車資,我掏出一張千元大鈔,
翻了翻皮夾沒有足夠零錢可以讓他找整數也懶得找零錢包,
就說了句抱歉我沒有零錢麻煩您找開。

司機大哥說了聲沒關係,遞給我時我發現他只找給我鈔票...
當下下意識覺得,一定是他少找了錢(人的劣根性又跑出來)。
回遞給他請他點清時,卻發現,其實他找了我七百元,
也就是,他自己去掉了20元零頭優待我。
我驚覺!不停和他說不好意思(其實我的抱歉中更多的是我誤會他居心不良的罪惡感。)

"20元我一定要給你!"我開始翻翻找找我的零錢包。
"沒關係啦!"大哥依舊不停的說。
"不行!叫車已經有打折了,20元一定要給!"
零錢包輕得可憐,但總算讓我3色銅板花花綠綠的湊足了20元零錢。

 

下了車後,我的心情一掃幾天來的陰霾。
我想,老天爺您一定是要和我說些什麼吧?

將這個事件和林杯堤分享,
我:"因為今天坐計程車,反而讓我覺得心情好了一點。我覺得,其實老天爺還是對我好的。"
杯堤:"這麼晚回家,工作累得快掛,但給你一個善良的人,讓你振作、恢復元氣。"
我:"嗯。而且他的不平常讓我發現其實我長得好好的,光這件事已經值得慶幸了。"
杯堤:"真是一整個小故事大啟發呢!你又充滿元氣和活力了吧?"
我:"對的!所以老良今天不用睡了,我本來打算擺爛..."
杯堤:"你作到深處無怨尤了"
我:"奴性整個很重啊我..."

雖然是這麼說著,但我的精神是開朗的。
就如同窗外雖然是下著雨,但心情,風和日麗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