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me Fragrance

Bibliothèque Fragranced Candle

Carrousel Fragranced Candle

今天早上因為進場,於是得以享受一個人的書區及自cafe斜灑而入的早晨陽光。

我只睡了三個小時,卻是好久不見的心情大好...即使隱隱覺得今天的活動可能是戰役般的混亂...

且今天早上有了新發現--

這裡迷人的除了書,在穿越書區前往辦公室的途中,我發現了令人安定和微笑的氣味...

不知道是不是Aesop就設櫃在書區裡面的關係,這個空間的味道令我輕快了起來。

也讓我想起曾聽說過有圖書館味道的精油蠟燭,終於付諸行動找了起來。

原以為只有Diptyque可能找到,

卻發現原來是這個品牌,同時看到有其他也非常有趣的味道。

我挑了:

Bibliothèque (圖書館)

前味:桃子和李子

中味:紫羅蘭、牡丹

後味:廣藿香、皮革、香草

據說聞起來是充滿木屑及舊書的油墨味,帶點潮濕的味道。

和 

Carrousel(旋轉木馬)

前味:橙、大黃、小豆蔻

中味:多汁無花果、仙客來、石榴

後味:木質香、香根草、琥珀

想像起來應該有種甜甜的果香味,有點像熟一點的番石榴那種味道。

請有計劃去法國的朋友幫忙帶回來,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拿到,但心裡有令人很開心的期待。


Books:

《馬橋詞典》、《鞋癖》、《紅蘋果例外》/韓少功

《秋海棠》/秦瘦鷗

《吃朋友》/簡媜(編)

《道歉服務公司》/左朗.德芬卡爾

《日落公園》/保羅.奧斯特

《莫布里公寓》/福勞德.格呂頓

上述這些書是我在電話裡跟你提到的,你推薦的商業書我仍然無法放進書單...

去某網站買吧我不會介意的XD!


A subject of talk:

昨天和一位專門寫電影討論的部落客朋友說起了我心目中華人電影演員和好萊塢電影演員的對照,

例如柯波帝:冷血告白的Philip Seymour Hoffman,我封他為好萊塢的黃秋生(或互為顛倒也可以);

好萊塢的梁朝偉=裘德洛;好萊塢的梁家輝=西恩潘;華文電影的強尼戴普=張國榮...等。


我一直都會莫名的在看電影時神經質的做這種另類影評,

 

但真的很有趣啊...而且終於有人(願意)跟我討論了...


唉~我真的好想念K9們在一起的日子,要是你們在,這些瘋念頭絕對放不了那麼久...


Miss you all and those days gone by. S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