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薑餅坊其實是煎餅坊,他家不是開餅店的,負責的類別也跟餅沒關係。


只是因為我每次想到史瑞克裡的薑餅人,而誤叫了多次他的姓--他姓曾,不姓江。


薑餅坊是這裡第二個跟我說話的新同事
(第一個是奕樺姐,而他只是因為早到並且是我的鄰居所以不得不…),
總是甜蜜而不厭其煩的一點一滴教我瑣碎到令人發毛(不是恐怖到發毛,而是煩瑣到毛躁)的工作流程。


他的msn是我有的第一個新同事的msn。



煎餅坊是個溫柔婉約的憤青,
是的,溫柔婉約與憤青的血液是可以並存於一人的體內而不會產生溶血現象,
相反,這個衝突還挺適合並發,那就是傳說中溫柔而堅定的表態,
那比嘩啦啦的振臂疾呼高明多了! 我說。



煎餅坊是個真正的女孩兒,他對很多夢幻的事有許多夢幻的想像
(比如就連看到兩個他找來不相干的媽斗拍的廣編都能讓他聯想到拍婚紗會很好看),
並且會用夢幻的語氣夢幻的表情夢幻的彎月瞇瞇眼夢幻的拍著手來表達。



我很欣賞煎餅坊,雖然在這裡挫敗連連的百般消磨下
(當然在這裡挫敗乃兵家常事、挫敗是下一個挫敗的開始…)
他還沒有完全失去對人關懷的熱情。
在這個人與人之間的溫度就像御便當的OSC裡,
我想他大抵就像7號微波按鍵,
讓武藏野炊技術的米飯終於溫熱合口。


 


不過當然,微波爐也稍有使用過度的時候。
有段時間了,煎餅坊的微波加熱功能好像連自己也暖不了

我無法修理,畢竟我的專業不到阿賢等等的工夫,
何況,過度使用需要的,是適度的休息。
就像PC電腦不關機太久總是會當個幾下來跟你抗議。
不過,微波爐終究不會忘記自己是微波爐的,
你說是吧?我想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