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孫說
"至少你還可以在這裡撐過一天又一天"
我說
"我只是忙累到沒有時間和力氣去想我還能做些什麼"

明明不餓,但盲目的購買食物並一口氣吃光。
明明可以走了,卻來回點開信箱查看是否有未竟的工作,
是否我又讓主管或別的單位幫我先回了信。

但是,到底搶到了,又怎樣?
贏得了一點自尊?
鞏固了一些部門的價值?
宣示了一些工作範圍的主權?
又怎樣?

當下次又發現對方故態復萌的時候,
一切的情緒浪潮又席捲而來,
所有的懷疑再度叢然而生。

先講先贏是生存之道,
有腦的人才不會傻傻的埋頭苦幹等人家發現。
你必須登高一呼,大聲喧嚷"這是我做的、這是我想的、這是我提的。"
反正先講先贏,儘管有一部分的大家心知肚明,最後你都只是馬後炮。

這個紅色巨塔裡 
最深刻的學習
熟與不熟
認識與不認識
本來是或不是
朋友都會變得不是朋友

好像,就是這樣子吧!
所以人人面目可憎,包括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