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搭捷運回淡水。

 

經過這樣一陣子,一直以為回淡水的路很漫長,

原來好快,這麼一下子就到了...

 

朋友特地傳了簡訊,告訴我淡水已經放晴,可以回來了。

剛和南國說再見,氣溫對我而言其實並不暖和。

 

但,眼前的淡水,或晚或早,或晴或雨,

 

好美。

 

美到讓人輕易的覺得幸福,輕易的就可以微笑了起來。

 

夕陽應該是剛回家,

於是扶老攜幼的遊客們也登上了回程往台北的月台。

 

對岸的八里燈火通明,

靠近出海口的對角,有人放起了大朵的煙火,

聽不見聲音,這麼和夜景,和搖曳的渡船光影一起,靜靜閃爍。

 

我想起,曾經有人坐在我身邊,

驚嘆著,怎麼會有那麼美的地方!

他說,謝謝我讓他看見。

他說,很高興我和他一起分享...

 

那段日子好像已經好遠好遠......

我仍然相信那曾經以為的,我看見那笑裡,有真實的快樂。


迎向這些歸途上的觀光客,

很開心,

我還是回來的,

不是離開的那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