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Mei,

我後來發現,原來我是一個會把一切搞得很淡薄的人。

總歸大抵更可解釋為懶惰。這樣究竟是樂觀還是悲觀?

常常在某個moment很感動或感傷,

但提筆正要紀錄的那刻又覺得這麼點雞蒜,好像兩句話講完還是別浪費篇幅吧...

也曾經認認真真想用相片寫日記,

但又不喜歡好像交代我的一行一止似的,也在下載了同步上傳app的兩個月後荒廢...

尤其不懂為何有人願意作打卡的行為。

 

對於永遠對著鏡頭甜笑的那種自拍照,不瞞你說,我好厭倦,

不是說分享生活嗎?一直只有一種笑容的濃妝大臉塞滿了鏡頭,到底和你周邊發生了什麼有啥關係?

FB上那些習慣性濃妝及刻意招牌笑容自拍的牆上照片或近況動態,往往會得到我消音的對待。

我喜歡那種很真實的溫馨,諸如有一位朋友每天自己作減肥餐寫寫心得日記、

一些有孩子的爸爸媽媽節錄生活中親子間的童言童語,甚至是韃靼兄弟那樣的影片,

我會加入書籤,低落時就翻出來看一看,無聊的笑笑。

 

但大家煩惱太多還是物以類聚?開開心心的總是不多見,不開心的在心力無法負荷下,我只能視而不見,

然後對於賴以為少數朋友交流的社群網站,漸漸變成了大家發訊息跟我說好久不見聚會了的地方...

每一次的邀約都是開心的,但幾乎每一次,我都是失約的...

 

那天在電話裡你問我你的問題是什麼,我想,其實我根本沒資格說你有什麼問題。

我是覺得很羨慕你的,有那樣熱情、向上的決心和企圖。

然而其實面對任何事,你一直都是那樣的。

工作以來,我從沒在自己身上發現過那樣的東西,就像小時候的羽球教練說過,我是個防守型球員,

其實我很害怕醒過來的每一天啊...每一天要面對的人和事!

原來這也就是我的爛泥人格吧!

 

兩個小時前我睡到一半驚醒,突然想要看新不了情這部電影,於是看了,也照慣例哭了一陣。

只是以往會安慰自己人生除了死沒什麼更糟,現在則覺得,人生何苦,死又何懼呢?

最近我常常笑著說 "很不錯啊"、"還好啊"、"還能怎麼辦"... 這般的虛情假意,竟變成我的反射語言,用來應付我沒空好好回應的關心。

別人以為很超然,但我想是厭世吧...雖然明天到了公司,我也還是會虛情假意的樂觀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