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Mei,

1.那些心靈書對我來說就和商業書一樣,是無用的工具。

2.其實我也發現我的筆觸變了,原來只以為,是那些社群網站讓我斷斷續續句句不成篇文,

   後來發現其實是我的表達方式或是對生活的感受也變了。

   諸如,我的生活無味到找不到有趣的對話值得紀錄。(那表示我幾乎不與人交談工作以外的事,好可怕)

 

今天好消息很少,壞消息沒停過。

但我在兩個會議中發現,近來的低潮越演越烈,

是因為自己最近的觀點只有我我我--我希望、我想、我覺得、我無法、我...

然而你會發現,關照的只有我我我的人,很難快樂起來。

因為總以為世界應該繞著自己轉,

事實卻是,他轉他的,管你你你又是誰誰誰呢?

 

兩個會議,一個談同事的工作近況、接著和兩位熱血青年談合作案,

合作會議的一開始,原本在各自立場的我們,用著我我我的語言。

後來因為一個無厘頭的爛梗和一段微小的聽音樂的經驗,我們發現彼此竟然都是世新的,

因而敞開心胸聊了更多更多,最後敲定了合作方式。

 

"那些個想法,在大家都是我我我的時候一定無法被激發出來的吧?"  發現這件事的那一刻,我釋然了。

 

然後在我結束兩場會議趕回辦公室,準備繼續另一個會議和接下來的加班的路途中,

接到前份工作的老大和瑞純的電話,開心了起來!

電話內容不是什麼開心的大事件,卻是他們對工作和生活一點點的抱怨、一點點不甘心和無力感,

但這竟然成為近來讓我心情好的唯一事件。

 

也許是因為他們讓我發現,原來我還有能力傾聽、原來我還是我自己、

原來我的朋友們都還是願意信任我,

還覺得我仍是那個可以敞開心聊任何事,讓我陪他們歎氣、聽他們哭泣的吳雲倩。

原來一直我我我的人,其實是很辛苦的...

 

沒有什麼好怨的了。雖然我仍是不自覺嘆了口氣。

今天加班,偷偷掉了一些眼淚,但這段心志壓縮的時間,是該這麼樣發洩的。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