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Mei,

今天驚醒過來已經下午兩點半了,

於是我對不起了今天上班的同事,昨天還答應去幫忙的...(對不起啊衛起奇)))))←真的很愧疚。

 

突然想好好看看You've Got Mail,

想好好看看的主因是印象中Meg Ryan擁有的那家小書店,

我想,是想念裡面表達的那個"書店的價值"吧!

卻也發現了意外的驚喜...

總以為Meg Ryan的電影是從不需要認真看的

我對於他只接甜姐兒角色很有意見,

你該看看他這部戲裡因為被發現他在線上按下即時通訊回應鍵的誇張演技...(氣),

但也不知道他還能演什麼,畢竟也沒別的可參考啊!!!!,

而我忘了這部電影還有Tom Hanks啊!

你也該聽聽他對於史塔巴、用The God Father橋段比喻商業環境和自嘲複雜家庭關係的見解。

(或許是編劇的見解,但會覺得那就應該是Tom Hanks的口中說出來的話呀))))

不過這部戲裡他的角色在談書店經營那些段落很討人厭就是了,現在再看,更討厭!

 

********

 

我終於知道為何我那麼愛School Of Rock 裡的小吉他手 Zack了!

除了他的角色很討喜(當然)之外,

他像極了Al Pacino在The God Father裡年輕時期的樣子。

圖片 2.png  

 

 

********

 

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出門看電影。

 

********

 

吃飯回來了,

 

我改變主意這次沒拿教父的DVD,

 

反而是You've Got Mail這部電影裡提到的書,之前看完也會把書翻出來看一次。

 

但這次我找到了跟電影裡提到的書有關的電影--

 

現在正在看Ballet Shoes。沒想到他有拍成電影!

而且是Emma Watson(妙麗)演的,好心的Professor Gum是威農姨丈!

 

接著還有體力,會接著看My Fair Lady,是因為Katherine提到了Bernard Shaw。

 

*********

 

跟你講完電話後我也好想看看魔髮奇緣(←台譯),但我的電腦會擋PPS....。

 

*********

 

By the way,同事說他這個月業績差一點,於是我把待買的書單先入手了,

 

你看完天香,緊著可以看這些,尤其是張恨水的啼笑因緣,也應該是你的菜。

提前入手書單如下:

在路上(On the Road)/Jack Kerouac
論現代興奮劑/巴爾札克
啼笑因緣/張恨水

*但我想到啼笑因緣的書封有隻鳥,還是算了?

 

******

Ballet Shoes好好看哪!

電影把場景和角色弄得很強烈,是30年代的故事背景,但有一點超現實的感覺,好特別!

(我想是配樂的關係,也有可能是演員令人聯想到哈利波特,如果你沒有像我一樣把哈利波特的書和電影看過十幾次,應該比較不會有這種感覺)

找來看看,電影台灣沒有上,中譯就是直翻:芭蕾舞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