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你告訴我,你看了他的blog,
你的心情很複雜。
因為那裡面沒有你,卻有其他現在在他生活中的別人。
你說自己不自主的會去設想,這些寫下留言的別人,
是不是適合那不知道還算不算是你的的他。

看了兩篇他的文章,
是他最近的生活點滴,裡面藏著一個小孩。

我問:他心裡不還是認定你的嗎?
你說:但是好累,我們都累。
我說:他的文章好輕柔,跟你形容的一點都不像,你們看起來,一點都沒有貌合神離的樣子。
你問我是不是看相的。
我知道,你又要用玩笑掩蓋不停嚥下去的苦澀。

"我希望你是真的快樂。"我這麼說著,已經不是第一次。 
用很簡短的方式給你曾聽過的一段對話,
但其實今天,是事隔這麼久以後,我第一次想起那段故事--

曾經,男人對女人說,"我們看起來都是因為愛對方而讓對方決定,但其實,我們只是不願意承認我們的自私罷了。" 
於是,女人提了分手。
那一天,女人沒有一滴淚,甚至是笑著的。
到了最後一刻,她仍然願意微笑著包容他的自私。 
她給了他一個擁抱,那是最後一次他們緊緊貼著彼此,
她相信,他們可以最後一次聽見彼此心裡的聲音。
也許,那就可以給她收回那句話的勇氣。
但,除了再熟悉不過的溫暖和味道,她再也聽不見什麼...
他呢?應該也是吧!
男人拍拍女人的頭,轉過身去,宣告那是真正的離別。 
之後,無論兩人再怎麼努力想找回以前,
都不一樣了。
他們已經給了彼此人生那個階段的答案。 

親愛的,想起那個故事的我,
也許有遺憾,但是沒有眼淚。
我知道我已經有了那樣的勇氣,
但我無法說出口,不知怎麼表達--
我希望你是真正的快樂。

無論你最後終於選擇面對困境或實踐其他可能,
那都需要無比的堅定,我相信。
但你必須找回自己,
那個真心笑起來就會很可愛的你。
那個體貼人無微不至其實很成熟的你。 
我希望你是真正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