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略特的專長是一口吞掉一個蛋黃酥。 

他很崇拜小林樽沒錯,但一口吞掉一個蛋黃酥並不是因為他想挑戰大胃王的境界。 

艾略特吃很多的時候通常在他看完國際新聞、看完朋友寫故事的部落格、
聽到喜歡的女生有一個以上的追求者,及朋友討論周星馳接不上話時
 

中秋節是艾略特最喜歡也最害怕的節日,因為隨時有很多的蛋黃酥讓他吃個夠,

但也讓他害怕一但中秋節過了,上哪去找讓他能一口吞下解決需求的食物,

同時,一口吞掉一個蛋黃酥雖然是個特殊專長,卻也是種不正常
種種考量下,艾略特掛了號。
 

說說你第一次一口吞下蛋黃酥的經驗。醫生專業冷靜得好像對於奇人異事司空見慣。

~那是去年中秋節,同事的家人從家鄉寄了一盒蛋黃酥上來,分享給大夥吃…”

我不是問蛋黃酥怎麼來的,我是問你一口吞掉蛋黃酥的前後發生了什麼事。
名醫脾氣總是暴躁點。

喔喔...讓我想想吃蛋黃酥之前我在跟朋友聊msn…”
艾略特覺得醫生莫名其妙,但也為剛才的牛頭不對馬嘴不好意思。

 朋友是男生女生?聊什麼話題?交代一下內容,越詳細越好。

 我記得是個女生在聊他在部落格上發表的故事。
我問他故事主角是不是他自己,
覺得了解了真相以後故事好像沒那麼有趣,
反而有些沈重了
大概是這些。

 那個故事很悲傷嗎?醫生放下在診療單上狂掃的筆。

喔不!那故事說實話還有些好笑。
”(糟了!)艾略特心想,(醫生該不會覺得他是個怪胎吧!)  
(
不過一口吞掉一個蛋黃酥他都那麼平靜了這點小事他應該能接受。
短短兩秒鐘艾略特腦子盤旋出好幾件事情。

好,那接下來有哪些特別的事件讓你做出相同的行為?醫生果真沒有任何出奇的反應。

有一次, 我看了索羅的勇者致富, 他說『資本主義下的人命不值錢』,
我覺得很有道理。對了!那天我同時也看了公視的新聞,
覺得自己對國際的認識實在太少了,台灣的媒體不知道在搞什麼,盡是一些狹隘的島國觀點
…”
(
我真是個嚴肅的人啊…)艾略特話一說完又心想。

嗯。醫生依然不動如山。

還有一次,我對一個女生有好感,他告訴我追求他的人不只一個,
我很好奇
女生的心態究竟在想啥,
是不是都喜歡被捧在手掌心的感覺…”

你不認為,被捧在手掌心多半是幸福的嗎?醫生終於發出了疑問。

其實我好奇的是,那麼多人同時捧一個人的感覺…”

如果想把對方捧在手心,你不認為也是幸福的嗎?
總而言之,你是在乎有好多人都想捧你想捧的人?
醫生說了句繞口令。

事實上,我還沒要捧…”艾略特囁嚅了起來,
我這個人,很討厭競爭,也是個討厭當贏家的人

但是當了輸家天空又向你墜落,是嗎?醫生一語道破。
 哈哈!艾略特似乎無法否認
(醫生居然用天空向你墜落這個他慣用來形容世界末日的語言)

艾略特,你說出了這些經歷時,是不是同時也在想我的看法?

啊?”(太可怕了!)艾略特心想。

你是不是覺得很可怕?”(醫生是不是養小鬼啊?)艾略特又想。

別擔心!我沒有養小鬼。醫生看穿似的直盯著艾略特。

艾略特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
那麼請問醫生,我一口吞掉一個蛋黃酥跟這些事情有關係嗎?

跟事件本身沒關係,跟你想太多有關係…”

 
我想很多嗎?

首先,你朋友部落格裡的故事,充其量不就是個故事,同時還是個有趣的故事,你沈重個什麼?

看個新聞還要用社會學來分析,分析完又覺得自己是個嚴肅的人,你不會精神錯亂嗎?

再來,有喜歡就追,想捧就捧,本來很簡單,沒想到,你連喜不喜歡人家都不知道,
就擔心要競爭,從眾多追求者中脫穎而出表示你行, 當贏家有什麼不好?這些擔心所為何來?

最後,我是個醫生,而且是個名醫,你居然認為我準確的判斷是因為養小鬼?
顯然最後一點跟診斷沒有關係,跟醫生爽不爽有關係。

我應該怎麼辦?好不容易診視完成,艾略特當然要聽到診斷。

你這個症狀叫做『庸人大胃症』,其實任其發展也未必是壞事,
說不定將來還可以去日本比賽電視冠軍。

醫生,你不是在賭氣不幫我治療吧?艾略特又有想吃蛋黃酥的衝動。

你是不是又想吞蛋黃酥了?醫生斜眼問艾略特。

 嘿嘿!的確是。

 那就是你想太多了,請不要質疑我的專業!醫生下了通牒。

 想得多不見得是壞事,想太多了,就是庸人自擾,得到『庸人大胃症』還算是樂觀的。

頂多是異於常人的大吃加上不時呵呵傻笑,還算討人喜歡,甚至有具有體貼人的優點。

要注意的是,年紀越大,症狀有可能消弭也可能加重而造成反向…”

反向就是常見的憂鬱症,吃也吃不下,睡也睡不著,憂鬱症這麼流行我就不多介紹了。

 …”艾略特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你放心,我開個濃度60%的『隨便糖漿』給你,
只要想吃蛋黃酥前先用附給你的滴管舌下吸收一滴,習慣了隨便,你的需求量就會越來越少。

 我還可以吃蛋黃酥嗎?艾略特對蛋黃酥情有獨鍾。

 當然可以! 祝你可以正常的品嚐蛋黃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