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是宮崎駿天空之城的參考原型


朋友從法國拍了回來送給我,


他說當他看到天空之城時,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拍給我看,


不過, 在朋友還沒告訴我這是天空之城


將這張照片放到我面前時,


第一眼看到這建築物,


竟然就是有說不出的感覺,


我記得自己是皺著眉頭看這張照片上的建物,


不是因為不喜歡或不舒服的感覺


卻也不知為何皺眉,


盯著看了好久,朋友才告訴我,


這就是天空之城,宮崎駿的天空之城


然後我就不知怎麼的深呼吸了起來,


有胸口被壓住了的緊窒感,


依然不是因為不喜歡或不舒服,


是震撼嗎?


第一次感覺對一棟建築物有同感


不過同感著什麼,自己也說不上來,


就像朋友為什麼看見它立刻想到我,


都是找不出理由


照片上看起來的天空之城有種頹敗感,


是因為天陰而搭配了灰色的天空,


還是因為天空為了搭配它而變成灰色?


很安靜的感覺,


我想即使是拍攝它三到五秒過場成為電影片段,


也不需要背景音樂,


讓它靜靜的在那裡,就是最適合的影音畫面。


我不會用"有美感"來形容,


總之,就是有感覺,說不上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