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親愛的瑞純、阿鴻、川哥,
我一定要說,親愛的你們讓我好感動的南下省親!
也很高興,這兩天對你們而言,是值回票價的,
更感謝,你們讓我愛上高雄,這個我已經居住半載卻這兩天才真正認識的城市。

本來想來個氣勢磅礡的開場的。好吧,那............前面擦掉重來!

K9省親團代表瑞小純、好哥哥阿鴻及家眷川哥本次遠拔海洋首都高雄!!!

誰說計畫跟不上變化?
有我們在,本次高雄之旅的計畫,沒有變化,就算變化,也換得驚喜!!

  21:30省親團到齊

計畫→第一站,搭乘愛之船夜遊愛河

 
暱砍砍暱砍砍,愛河夜景果然不是蓋的。 愛之船投幣即可搭乘,真可謂便利經濟又實惠。

變化接到最後一名省親成員好哥哥阿鴻已經是將近22:30,愛之船假日23:00停駛。
...這...這..排人龍,是要排到明天晚上的吧?!
果然,在排了20分鐘後,愛之船計畫還是殘念


不過,排隊也是很好玩的



請問總召,活動下雨怎麼辦?
開玩笑,雨天都有備案了,小小的愛之船沒坐到這種變化,當然在我們的誤差範圍內!
於是前往下個計畫備案:金典75

75起舞位於金典酒店第75樓故得名,和觀景台結合的餐廳有個很美的名字,叫起舞
只要購買100元觀景台券即可入場(以前是250元),還可抵起舞餐廳消費(餐點也全面降價囉)。
每天晚上10:00後變身為Lounge,有LiveBand現場演唱,同時為高雄市至高點,
可一覽港都夜景。為攜伴出遊、闔家團聚、不怕冷場之最佳選擇。




驚喜1→酒券變便宜了



久違了的星空電梯  (哈利波特算什麼,這裡可以瞬間體驗黑夜白天)

 

75燈光不美氣氛佳黑矇矇兩張聊表心意,玩得太開心忘了拍夜景,特此致歉!
(自己來看看更好啦)


因隔天瑞純老師有長輩的早餐約會,凌晨一點打道回飯店。


驚喜不斷的第二天



特此表揚阿鴻好哥哥,因為怕吵醒我一直待在房間看電視,
直到我起床才發現快過了早餐時間(拍寫啦)。
還好,我們還是不辜負瑞純及川哥的美意(?),共進了早餐。
(我都快愛上你了阿鴻!可以考慮35歲前嫁你啦!)


本日計畫行程為:
不死心再次愛之船→真愛碼頭搭乘愛河之心→西子灣→打狗領事館→旗津→回程。

前往愛之船搭乘地點時...
什麼??!!!我們沒看錯吧? 居然居然有風帆可以玩 !?
是為了補償昨天愛之船的殘念嗎?上天啊你真是太厚愛我們了

(拜世運會之賜,高雄市民可於每個月的第一個周末報名參加學習課程)

探子好哥哥和我率先下車前往詢問,但由於是需要事前報名的活動,
本週梯次已滿無法現場參加。
正當我們露出再度殘念的表情準備往回走時,
熱心的服務媽媽脫口而出:"你們外地來的齁?"

服務媽媽:(對著我)"我看你這樣跟聽你講話就知道!"(這...媽媽,其實就我不是那麼外地啦!)
我們:"我們昨天晚上沒坐到愛之船,想說來看看..."
服務媽媽:(擺出"噓~"的手勢)"我去幫你們問問!"

瑞純及川哥到時,我們已經被安排好可以遊河了,但因為風帆活動進行中,並無法挪出空船。
可是....我們卻得到BIGGER SURPRISE!!!
即將帶我們渡河的是--教˙練˙艇
哇哈哈哈哈哈!有沒有這麼酷啊!



風帆那段太正常,背有點癢癢的,只好到電影圖書館玩一下!

電影圖書館是高雄市相當值得驕傲的文化館舍,除不定期展出各類靜態電影文化主題、各類主題影展、電影研討,同時也上映當期電影,重點是,幾乎都可以免費或相較於一般影院更經濟的價格即可觀賞!!提議有多點時間可安排電影圖書館行程。





接下來,因為坐到教練艇而心滿意足的一行人,決定直接前往西子灣及打狗領事館


什麼?你問我去西子灣要玩什麼?! 當然是海~呀!
什麼?你說現在是冬天嗎?請看看氣溫→26~29℃,很難接受這是冬天的事實啊~!





到哪裡都要金鋼合體一下( 好哥哥你不合群啦 ! )


前往下一站--打狗領事館


原訂計畫為打狗領事館午餐+超級無敵海景英式下午茶,到時發現人事已非,咖啡bar已經只剩kiosk,不再提供超級海景座位服務...
於是...只好進行例行性工作--拍拍拍

打狗領事館建於1865年,當時因北京條約開放安平、高雄(打狗)、基隆(雞籠)、淡水四港口,遂設立領事館為英國領事(外交官)派駐的辦事處及官邸,控管港口稅賦及在台灣的英國僑民,為二級古蹟,更是台灣最早的維多利亞式洋樓建築。

[延伸閱讀]:同樣可見的維多利亞式洋樓建築位於台北淡水的老街紅樓,打狗領事館和紅樓相似度(尤其是上樓的階梯)有70%喔!大家所熟知的領事館還有淡水的紅毛城,為國定一級古蹟,先後歷經西班牙、荷蘭及英國在此設立領事館。


(久違的宣傳照又來啦....!)


接著進行今日第二發重頭戲--旗津

一下車就發現梗--手繪自製長凳棋盤。
渡輪旁亭子的長凳,顯然是船員先生或社區長輩們的創意。
為了獎勵創意,一定要演一下!




太欣賞、太讚嘆了~!下次有公園綠地計畫時,可以建議各政府單位套用此創意。

到旗津有三樣觀光客必達成之任務:
1.渡輪。
2.三輪車遊老街。
3.海之冰及活海產完食。
於是,一行觀光客就這麼往這三個目標前進。

任務一:渡輪
狀況來啦!
假日的渡輪就和愛之船一樣,人龍長長剪不斷啊~
這時我們發現了隔壁出現了小小人龍,坐上了不是渡輪可以渡海的渡輪--原來是漁船在休船時,當地居民也可以利用漁船"偷渡"到旗津(被港警發現還要說自己是臨時工)。
趕時間的我們,於是坐上了由兩位婆婆招攬生意的漁船『成隆號』



任務二:三輪車遊老街
看見花車,就知道旗津街口到了!
由於不忍阿嬤和阿杯太勞累,搭了一半路程就下車的三輪車體驗,
感想是:阿嬤我們幫你騎好了~!



任務三:海之冰及活海產完食
由於有一位上輩子是魚的阿鴻好哥哥,和一個上輩子是蝦的雲太太,
只進行殘念一半(沒吃全套活海產)的旗津吃食之旅。

於是預計3月再相會完成旗津活海產及海之冰完食任務。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友善城市行就在吃不完的玉米餅
和Christine魔術秀中畫下句點。
期待下次再相會~!



友善城市,讚啦!

(註:圖中為熱心的風帆媽媽)

 

沒來但是正在計劃要來的蕭沒和在msn線上給我擁抱的永全,
還有紐約黃貓及彧君,下次不可以再不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