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你已經學會向好看的陌生人投以一個曖昧的微笑,
並篤定他們一定會有所回報?

也許是坐下來和你聊個幾句;

也許是回應你相同的微笑;

也許是靦腆的不時在鄰近的角落頻頻觀望你。

那只是一種欣賞的方式,不用負責。

不需要承諾彼此的天荒地老。

就像三歲小童的丟擲遊戲,

不需要收拾,責備也沒有意義。

過程裡猶豫很少,放縱的快樂很多。

什麼時候,我們不再積極的找自己,

而開始透過這種方式來自我肯定?


"這位置有人坐嗎?" 這大概是高鐵史塔巴最常出現的問候語排行榜第一名。
"你在等人嗎?" (第二名。)

"回台北上課?"這是功力高一點的。
"我看起來像學生嗎?"通常要這樣回答,並搭配受寵若驚的甜蜜表情。
"像啊!就算不是學生也剛畢業。"(too much!)

"你人真好。"沒興趣時通常會這樣接話。

"(笑)那你呢?你是什麼學校?"今天我這樣回答。

"哈哈哈!我知道你在開我玩笑。"

"(笑)不過我在等人是真的。"

"我的車快到了,馬上要走。你坐幾點的?"

"不是快到的這一班。"

"哈哈哈!有機會再聯絡嗎?"

"有啊!"

"真的喔?我給你我的msn,你會馬上加入嗎?"他指指我桌上的電腦。

"沒問題。"他真的看著我一字一字的輸入並按下確認鍵。

"你不會封鎖我吧?"
"我從不封鎖人。"

"OK!上線聊。很高興認識你!"

"我也是。"
我們甚至,連彼此的名字都沒問。 

不過,需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