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芙蘿拉搔了搔脖子,他知道待會會出現一道道的抓痕及紅腫。 

臉頰也癢了起來,但是不行!今天他化了妝,準備漂亮自信的迎接記者們的採訪,

芙蘿拉待在冷氣房裡,室溫剛剛好,溼度也很平衡,今天早餐沒有海鮮甚至連咖啡他都不喝了

沒人看得出來他犯蕁麻疹的理由。

好不容易捱到記者採訪結束,芙蘿拉告了假找醫生報到,

事實上,他平均每個禮拜就必須找醫生求救兩次。

也因此他完全不用預約就可以直接看診。

芙蘿拉,你是不是又幫誰做了什麼事?接下了什麼不該你做的工作?醫生頭也不抬的研究下一個預約病人的病例。

~事情總要有人做吧!我也不想去逼別人。總之麻煩您開個藥給我,我趕快回去上班“芙蘿拉其實不懂為什麼每次醫生都要問這個問題,但奇癢無比的症狀總是讓他無暇多想。

我開的抗組織胺只能控制,根本沒辦法斷根,這你是知道的?

嗯!芙蘿拉面無表情的聽著醫生第28次同樣的提醒。

這樣不是辦法…”29次!

芙蘿拉,這不只跟你的工作有關係,也會影響你的幸福,你知道嗎?

 

我知道!有礙觀瞻嘛!看起來一塊一塊紅紅的,活像癩痢。

我說的不是症狀,是你的過敏原…”

過敏原?

就是引起蕁麻疹症狀的原因。

我知道過敏原的意思!

哦?!那麼你知道原因是什麼嗎?

正在等您宣判哪醫生!

從你的生活方式和症狀看起來,你罹患的是一種叫「強人蕁麻疹」的過敏症。

強人蕁麻疹?

是的!強人蕁麻疹患者通常都具有能力、朋友喜歡找他幫忙、怕麻煩所以習慣多做一點、息事寧人等特質。

這些不都是好事嗎?

過頭就是壞事了。說好聽點,你樂善好施,說難聽一點,你根本就是逞強、找死!在工作上,就像我每次問你的,是不是又幫誰做了什麼事?接下了什麼不該你做的工作,你幫忙過頭,不會的人永遠不會,懶惰的人更加懶惰,事情只會越來越多,難度只會越來越高,到最後累死自己,別人還責備你怎麼可以累死…”

那跟我的幸福又有什麼關係?

你回想看看,有沒有男人跟你說過,「你不需要他們」 這種話?

有!芙蘿拉不假思索。

但其實你希望有人對你說「讓我照顧你」這句話對不對?

是啊芙蘿拉輕輕嘆了一口氣。

這就是你的問題,芙蘿拉!你老是把人照顧得太好了,照顧到你自己其實都很累了,卻還是不自主的要安置身邊的人。你渴望在感情上找到一個當你需要被照顧時派得上用場的人,卻都只是備而不用,這就像,你買了一部昂貴的跑車,但是因為怕弄髒它,把它小心翼翼的放在車庫裡幾年,等到終於有一天要把它開出來,它卻因為你從來不開它,內部生鏽了。你備而不用它,反倒讓它成了完全不能再用的高級廢鐵。

可是,我不想老是那麼脆弱啊,自己很好,才能讓別人也快樂啊!

這就是你的問題!所以你的身體在跟你抗議,抗議你虐待它、忽略它已經好累了。

雖然懷疑,芙蘿拉不得不承認醫生很有道理, 所以,請醫生您開示,我該怎麼做。

醫生看了看芙蘿拉,彷彿芙蘿拉是第一次來看診而且是個合作的好寶寶病人,

過敏症最適合的做法其實都一樣,就是改變生活習慣,飲食習慣方面,我知道你很合作,接下來就要請你配合「照顧我健康操」

「照顧我健康操」?

嗯!第一,每天拒絕至少一個不該是你的工作,即使對方真的很需要幫忙,你最多也只能提出建議,你做得到嗎?

……”

 “第二,跟喜歡你的男人說你想要被照顧,找他們陪你吃飯,找他們幫你解決事情,累了就說你好累,難過就說你好難過,即使你自己可以解決得了,也儘量不要插手讓他們幫你!做得到嗎?

……”

猶豫就等你想通了再來找我!醫生下了最後通牒。

好啦!我照做就是了!

最後,找個你喜歡的男人跟他在一起,跟他說你要他好好照顧你。就這麼簡單。醫生的話跟手裡的處方箋一起停筆。

簡單嗎?每個要求做起來都好難啊…”芙蘿拉心想。不過蕁麻疹實在令人受不了,那我不需要吃藥嗎,醫生?

喔!你三個月後來複診,如果最後一點還是做不到,我再開給你廢人24號增強劑,或是雞婆抑制劑,不過這些藥必須自費,

 

也只能幫助你抑制,而且有錢也不見得買得到,如果都做到了,恭喜你,你以後再也不需要掛號找我了。下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