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小純:「辣椒豪說要去買MONT BLANC的名片夾,上次我男人在晶華免稅買很便宜。」

雲太:「我真的很喜歡MONT BLANC這個牌子的質感,男生要是用MONT BLANC的名片夾,加分很多。」

瑞小純:「可是Logo是一朵小花耶!卻是一個男性的牌子。」

雲太:「那朵小花可是很man的!你知道MONT BLANC是什麼意思嗎?」

瑞小純:「不知道,創辦人的名字嗎?」

雲太:「MONT BLANC就是歐洲的第一高峰白朗峰,那朵白色小花,就是白朗峰上的雪花,所以是六角形的。」

瑞小純:「喔~~!喜馬拉雅山的白朗峰我知道。」

雲太:「.......是阿爾卑斯山,喜馬拉雅山在亞洲,最高峰是艾佛勒斯峰。」

雲太:「還有一種蛋糕叫蒙布朗。名字跟MONT BLANC一模一樣,也是代表白朗峰,
                因為蛋糕的樣子就是冬天白朗峰的樣子,秋冬時白朗峰的樹木枯萎,
                所以蒙布朗上面擠了褐色的栗子奶油,又因為會積雪,所以上面會灑上白色糖粉。」

瑞小純:「我知道亞尼克的蒙布朗很好吃。」

雲太:「我正要講,我們等下去吃,我最喜歡亞尼克的栗子蛋糕了。XD!」


(夢時代的亞尼克撤櫃了,我好傷心!)


[ 註1 ]:艾佛勒斯峰即為珠穆朗瑪峰,又名聖母峰,為全球第一高峰。
[ 註2 ]:栗子蛋糕市面所見有黃色奶油和褐色奶油兩種,
              黃色的是日式的洋果子蒙布朗,褐色的是正統的法式蒙布朗。
              亞尼克的是法式蒙布朗。

[ 延伸閱讀 ]:《亞尼克果子工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