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只能一個人做。 有些關,只能一個人過。 有些路啊,只能一個人走。 」 龍應台《目送/ 山路》

很想念能看你點燃一根菸的日子。
燃燒的火光映在眼睛裡好像可以給周圍的冷空氣一些溫暖。
你會為我準備一支薄荷涼菸,
那種時候可能是我又鼻塞,
可能是昏昏欲睡的下午。

"抽根菸,就能跨過那個轉彎嗎?"你說,吐著總能讓我笑的菸圈。
"抽菸只能讓你感覺心臟收縮,那是一種痲痹" 我說,揮一揮難得是好聞的菸味。
橫在眼前的,一刀兩斷否則跨不過。
擋在路上的,撕裂才能闖破。 

曾幾何時這樣樂觀積極的話是我告訴你。
現在我懂,當時你在面對轉折時,卻仍須要武裝自己,故作堅強的徬徨無助。
以為,身邊總有伴將一路扶持,
到頭來,只能聽你說說心裡苦,
誰也幫不上忙,施不上任何力氣。
現在我明白,吐開了的煙霧,好像能解開一些些胸中悶。
爛醉的迷濛時,也許反而看清自己的脆弱。
只是,就只是這樣。 

知道自己的弱又如何?
不過在面對嘲笑時能理解對方的笑意。

你知道的,
笑一笑很瀟灑的背後,也許是拭不完的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