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你會說,”這時代還有人叫阿嬌,真特別!”,事實上阿嬌比阿嬌更特別...



阿嬌姓閉,關閉的閉,這已經夠特別了,
最絕的是,他是隻不會吼叫的獅子
(所以應該是河馬?)
(不過河馬實際上也被歸類為兇猛動物,木柵動物園是這麼說的。)



那麼阿嬌之所以為阿嬌,是因為我是阿孟。
而這個莫名被公諸於世的祕密,是二樓的分機總管姊姊發現的。
然而原本,我都叫他嚕嚕米。



阿嬌是意想不到的高材生。我最常對他說的話是”你到底憑什麼考上台大?!”,
說著連他自己也懷疑起來。不過,從煎餅坊到阿嬌到接下來的奕樺姐,
其實都是國立大學碩士以上的高材生,
而我也真正覺得,難怪他們可以是國立大學的菁英高材們…,
那得要和他們一起共事談話才能明白,這世界上真的有如此值得幸運的人。
你會羨慕他們,他們人格上的好卻不會讓你妒忌。
而阿嬌就是其中之一,他其實人如其名小家碧玉,卻老以為自己跟我一樣manly。
實際上是傻呼呼的水龍頭一支。



阿嬌其實很有能力,諸如組織力、表達力、整合力、學習力…但對自己沒自信。
我想他沒那麼怕犯錯,只是怕錯了不知錯在哪而畏縮了起來。
我很喜歡和阿嬌說話,和阿嬌說話沒有壓力,
可以扯天聊地而他都會真心覺得我好笑,幫我提升不少抖包袱的自信。
任何的感覺跟阿嬌說他好像也可以立即懂得,
就像我的獅子朋友們
(不懂也會裝懂,還莫名的可以說出很有道理的話)。
然而某些方面,比如煩躁的反應,
其實還是看得見獅子的影子住在他那看起來慢吞吞的內心
(不過話說discovery裡的獅子也都是懶洋洋的和他倒有幾分神似。)


所以阿嬌,你只是忘了自己是獅子吧?
(或是河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