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場婚禮的他,是我的國中死黨。
那場婚禮的她,是我的高中姊妹。
那場婚禮的我,是女方也是男方親友,分別和兩方的家庭都是世交。
因為學區的關係,現場來參加的同學不是國中小同學就是一起長大的街坊鄰居。

喜宴上,和高中姊妹們一桌,鬧得開心。
對面桌坐的是國中同學,也是從小和新郎同穿一條褲子的男生們。
不甘示弱的也猛灌新郎新娘。
起鬨的人,就是國小和我同班,老愛捉弄我的他。
記憶裡他的功課很好,臉長得很漂亮,
嘴巴機車讓班上女生又喜歡又討厭。
高中畢業北上後,再也沒見過他。
他的臉和小時候那調皮的氣質沒有變,只是長高了。

新郎新娘過完三關去換送客禮服的空檔,他提著一整瓶酒,硬是跟整桌的姊妹借了一個位子,挨到我身旁。
"有這個榮幸跟你喝嗎?"從小他就是這般痞痞的,像個把妹高手。
回了一句好久不見和他乾了一杯。
也由於太久沒見,一時間找不到話題。
倒是他有備而來。
"我們也該開個同學會了,聽說要開同學會才見得到妳。"
"可是小學同學,要再聚起來好難。"
"那以後我可以參加你們國中的聚會嗎?"
"可以啊!反正你也跟正太郎那麼熟。"
"那妳該不會就不來了吧?"
"我有什麼理由不參加?!"
"我不知道啊!我怕妳知道我要參加就不來了。"
"我又不討厭你哈哈哈哈!"
"那妳喜歡我嗎?"
"你喝醉了大哥!"
"妳比較醉,妳臉都紅了!"
"廢話!你突然問那個問題我都快腦溢血啦!"
"我這樣問妳會緊張喔?"
"不會呀!"我有點強裝著。
"是喔!都沒感覺就對了。"
"白癡啊!"
"好啦,不鬧妳,等一下我送妳回家。"
"我和媽媽一起來。"
"那我去跟吳媽媽說,說我會送妳回家不用擔心。"
"不用啦真的!阿IN會送我回去。"
"那好吧!我沒有妳的手機,我還可以聯絡妳嗎?"
留了手機號碼給他,同時想著這大概又只會是電話簿裡一個不會響起的號碼。

跨年。第一年在南部的工作,因為假期百貨點需要加長營業時間,
和朋友約的跨年party10點以後才開始,剛好接著我下班的時間。
於是接下了值班工作,讓有另一半的同事和情人約會。(這也算功德一件吧!)
10點,朋友電話中說往高雄的路上塞車,可能得在車上跨年了。

現在起到跨年的幾個小時,打算是第一次自己跟自己倒數了。
我懶散的收拾起辦公桌,做起活動要用的小道具。
手機響起,是我沒見過的電話號碼。

"你好!"
"幹嘛那麼客套啊?"
"一定要的啊!"(這人是誰呀?)
"你今天跟誰跨年啊?"
(奇怪?我跟這個人很熟嗎?)
"跟高中同學啊!可是我還在上班。"仍然沒想起他是誰,怕對方覺得我不禮貌,只好裝熟希望可以多拖延一點時間。

"那我有這榮幸跟你們一起跨年嗎?"這句話像個開關,居然是他。
"事實上他們12點以前趕不到。我應該會自己跟自己倒數。" 那一刻,突然很需要跟某個人說說現在的失落...
"那我可以跟妳一起跨年嗎?"
"你不是在桃園嗎?"
"我上個月調回台南了。"
"台南到這裡也要一兩個小時呀!何況現在塞車..."
"我剛回到屏東,我以為你會在家,但剛開車經過你家,發現你不在。"
"你怎麼那麼有把握我沒約,看起來這麼沒行情嗎?"
"我有打聽啊!你願意給我機會嗎?"
11點多,他到了。
我看見他,微笑著,小學時代的他,就站在我眼前,等著我走近幫我開了車門。
"你女朋友勒?"一上車我劈頭就問,一個小時的等待讓我恢復了一些理智。
"妳一定要這樣嗎?我們正在分手。"
"正在分手?"
"就是應該算是分手了,但是她還會找我,妳會介意嗎?"
"我為什麼要介意啊?你好好笑!"
"因為你是我未來的另一半啊!"
"我什麼時候變成你未來的另一半了?"
"我想想,大概...從五年級開始吧。" 
"你少來!你以前最喜歡找我吵架!"
"誰叫你那時候讓張民傑追!"
"什麼跟什麼啊!為什麼要分手?你們在一起這樣久,不是該結婚了嗎?"
"我還在等妳啊!"我瞪了他一眼。
"好啦!" 你有沒有吃飯?"
妳得先吃飯,他說,不能讓妳餓著。

開往六合夜市的一路上都塞車,眼看著我們也得在車上跨年了。
對不起,他說,害妳也在車上跨年。
但接著六合夜市給了我們驚喜,由攤商集資的煙火秀,讓到六合夜市的遊客也能感受跨年氣氛。
在車上跨年又有什麼關係?我說,我應該要謝謝你。
那一刻,我們面對面笑了。
"可是我真的很想給妳一個跨年驚喜。"
"很驚喜呀!連夜市都幫你放煙火,很讚了!"
你說不行,催著我吃完飯趕快上車,帶我追著看那一年高雄四個碼頭接力的煙火秀。
你說,"希望今天的表現有及格,你可以好好考慮。"
"可是我不能接受你比我小。" 我繼續開著玩笑。
"我才比妳晚一個月出生,這理由太爛了!"
"小一天都不行!最好你知道我生日啦!"
"我當然知道,10月4號,我從來沒忘記過。我還記得小學你坐在我前面,每次改考卷都是我跟你交換。"
"你是認真的嗎?"我擔心了起來。
"從小學第一次跟妳吵架,我就喜歡妳了呀!只有妳自己不知道。" 

所以是原來如此嗎?
開兩個小時的車只為了送我去和別人會合
要我打通電話給你說再遠都要送我回家
15年了
還記得我的生日
還記得以前教室坐的位置
想要帶我去任何地方...

我們都長大了,即使你還是15年前的那個小男生,
小學的我,可能永遠都想不到你會變成這樣一個體貼的好男人。
你是這麼好,對任何一個女生而言,都是無可挑剔的對象。
然而當時的我,困在一段進退不得的感情裡,對你說了抱歉。
那天以後到現在,你的號碼存在電話簿裡,又成為那不再響起的名單之一。

但無論如何,感謝你,
也許再也遇不到像你一樣好的人,
用心給我驚喜和承諾你可以給的一切,
雖然我不想當公主,
但那天,你真的給了我,像公主一樣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