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奕樺姐是個明明知道人心險惡,卻古意得很認真。


當你心情快到谷底的時候,欺負他可以有80%的機會翻身。


20%的失敗機率,是他跑去吃東西或莫名的消失


(莫名消失80%的原因可能也是去吃東西,只是至今我還沒有證據而已。)




奕樺姐是個凡事都很認真,卻又凡事都很無謂的人。


很奇怪,認真跟隨性在他身上並不衝突。


當他說"算了,我不想做了!"就真的會收拾書包闔上電腦起身離開。


那種不顧一切的氣魄是唯一可以被稱作manly的時候。


當他下定決心,他可以心無旁騖,成為全team第一個把月報寫完的人。


並且在隔天報告的時候洋洋灑灑秀出上個月他完成的一百零八個包裝設計。


讓你忍不住起立鼓掌。(後來我們忍不住鼓掌,而起立忍住了。)


 


我常常從奕樺姐的言談中領悟到許多人生的道理。


比方說,奕樺姐雖是我見過最好麻煩的耐盧人物。


他也會生氣,將情緒發洩得不著痕跡。


(事實上他unhappy時非常明顯,因為我們太常打擾彼此,
所以感覺得出來,不過也或許,常常是我故意惹毛他??)


比方說,他會很認真的跟你討教,讓你覺得"哇~他是很認真的覺得我做了對的事耶..."


那是一種很高明的奉承(即便他是虛情假意你也根本無法察覺)。


 


我常常跟奕樺姐的談話開頭都是"你不覺得@#$@%$%*...."


奕樺姐會告訴我其實他也會這麼想,但是後來@$%^*&&#%$^&..........


然後你就會"喔~~~~~對耶!"


這麼說來,他是一個比我想得還開的人其實。


雖說我聽過太多他執著到堅忍不拔的可怕事蹟。


 


而更令人驚奇的,是奕樺姐的一項特異功能。


他是電視上才能看到的空中算盤小神童(甚至也沒看他拿出空中算盤),


這樣的技藝相當有娛樂效果,


尤其當你親眼看到真的有人心算回答出正確答案而你還在按計算機時,


綜藝程度更高一層。堪稱是我可以拿來說嘴的少數奇人異事其中一樁。


 


謹以沒頭沒尾的此篇,


表達我對奕樺姐在無數的畫押關門加班日等我一起下班,


以免我暴走危害治安的感激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