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幕  老來俏俱樂部

時間:2:30p.m.
場景:臺北人
環境設定:戶外,雨,雨聲滴滴答答,室內,溫暖明亮,牆上形形色色幾幀插畫,似乎出自幾位新銳創作者手筆。
角色:1桌男女,正在討論某張DM,漫不經心的、1對觀望我的剛進門的客人一男強尼一女克莉絲汀,頭髮一白一黑、我。

我:是River這邊嗎?
強尼:是!(精神奕奕的)
(互換名片之時,我老闆推門進來。寒暄一陣聊了五分鐘正題後) 

強尼:我在作一個老年計畫。

我老闆:你不像會想作這個的人。老人耶?況且現在有規模養老院這麼多...

強尼:我的地方要在東區,不是在金山萬里、山明水秀的地方,
不是養老村,不是度假中心,是老年生活計畫!
給單身的、給養兒不防老的、給同性戀者、給還跟著潮流的老人。
與世隔絕那種地方不適合這些人,如果我想聽個歌劇又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怎麼辦?
來的人要社交,有工作得做,活得很有尊嚴!
人都會老死,台灣人卻從不正面看這個問題。
(這麼巧?還是我只是現在對生死的話題比較敏感?) 

我:也要打扮得漂漂亮亮去夜店的意思?

強尼:Why not?

我:算我一份!

我老闆:我退出!我不要住台北東區。 

算我一份!如果我活得到那年紀。

 

第二幕  現在這樣不好嗎?

時間:7:20p.m.
場景:敦化幹線公車
環境設定:戶外,雨停。車內,昏暗潮濕。
角色:高跟鞋英倫風套裝女、我,與套裝女比鄰而坐。
(套裝女表情木然,不時望望窗外)
我:(心聲:旁邊那人好像李微昏)
我:(心聲:但李微昏的腿好像要再細一點...)
我:(心聲:我剛換位置時他怎沒認出我呢?)
我:(心聲:不對!洋裝的顏色不像李微昏的style)
我:(心聲:李微昏是咩咩頭啊!他的瀏海是旁分的!)
我:(心聲:但搞不好是頭髮留長了而且跑客戶比較正式點,但腿應該沒有這麼粗...)
我:(拿出手機撥打)(電話沒人接)
我:(可能他沒聽到,也沒設定震動...)

(行天宮站)

套裝女:(起身下車,連看都沒看我一眼)

我:(拿出電腦,上線)

好好賺錢回家種田: 你微昏  你在公司嗎

 (L)Julie@Yahoo!: 對呀

好好賺錢回家種田: XD

 (L)Julie@Yahoo! : 幹啥

好好賺錢回家種田: 我在公車上  看到一個人好像你

(L)Julie@Yahoo! : 哈哈哈哈哈你很白痴

 好好賺錢回家種田: 就坐在我旁邊

 好好賺錢回家種田: 於是我就打電話看他會不會接 結果沒接  還好沒大喊

 (L)Julie@Yahoo! : 哈哈哈哈哈哈更白吃了  矮由你快笑死我了

好好賺錢回家種田: 超白吃

好好賺錢回家種田: 我老花了我  但真的跟你好像 阿你最近如何?

(L)Julie@Yahoo! 吳雲倩我覺得你是太想我了哈哈哈: 最近被整死了

好好賺錢回家種田: 哈哈哈哈   幹嘛這樣光明正大的表白Embarrassed.png

(L)Julie@Yahoo! 吳雲倩我覺得你是太想我了哈哈哈: 哈哈哈哈  因為剛剛是我這幾天唯一真心笑出來的時刻呀

好好賺錢回家種田: 天哪  你是遇到什麼事  你笑點那麼低還笑不出來也太嚴重

(L)Julie@Yahoo! 吳雲倩我覺得你是太想我了哈哈哈: 最近變哭點超低

好好賺錢回家種田: .......   你是懷孕了吧

(L)Julie@Yahoo! 吳雲倩我覺得你是太想我了哈哈哈: 哈哈怎可能

好好賺錢回家種田: 怎不可能  你老公年輕力壯的

(L)Julie@Yahoo! 吳雲倩我覺得你是太想我了哈哈哈: 我整個工作不順外加感情不保

好好賺錢回家種田: 為何? 看起來挺好的啊

(L)Julie@Yahoo! 吳雲倩我覺得你是太想我了哈哈哈: 就他說覺得我們不適合結婚

好好賺錢回家種田: Confused.png

(L)Julie@Yahoo! 吳雲倩我覺得你是太想我了哈哈哈: 我翻譯起來應該就是再看看  他也不是要跟我分手歐

好好賺錢回家種田: 只是不想結婚?

(L)Julie@Yahoo! 吳雲倩我覺得你是太想我了哈哈哈: 不是不想,是覺得不適合

好好賺錢回家種田: 我懂。我一天到晚吵著想嫁  但事情真的來了 我發現我不想結婚,我還不適合結婚

(L)Julie@Yahoo! 吳雲倩我覺得你是太想我了哈哈哈: 真的假的

好好賺錢回家種田: 真的啊

(L)Julie@Yahoo! 吳雲倩我覺得你是太想我了哈哈哈: 我好想嫁

好好賺錢回家種田: 真的喔?

(L)Julie@Yahoo! 吳雲倩我覺得你是太想我了哈哈哈: 真的這樣下去我看我真的要去相親了

好好賺錢回家種田: Confused.png他說不適合是現在還不適合?還是你們兩不適合?

(L)Julie@Yahoo! 吳雲倩我覺得你是太想我了哈哈哈: 他說的意思是我們倆不適合

好好賺錢回家種田: Disappointed.png怎可能  你們很恩愛不是嗎

(L)Julie@Yahoo! 吳雲倩我覺得你是太想我了哈哈哈: 他說還要磨合,但他覺得不是很適合所以真的很奇怪

好好賺錢回家種田: 好怪

(L)Julie@Yahoo! 吳雲倩我覺得你是太想我了哈哈哈: 我覺得我神經是太大條還是現在人談戀愛可以拆開來看?
他說他很愛我,也說他覺得我非常好,所以我實在不懂是什麼問題

好好賺錢回家種田: 這台詞好熟

(L)Julie@Yahoo! 吳雲倩我覺得你是太想我了哈哈哈:

好好賺錢回家種田: Left hug.png

(L)Julie@Yahoo! 吳雲倩我覺得你是太想我了哈哈哈: Right hug.png

好好賺錢回家種田: 如果還愛就別輕易分開啦!時間到了就會走一輩子。

 (L)Julie@Yahoo! 吳雲倩我覺得你是太想我了哈哈哈: 嗯  再試試看了

 好好賺錢回家種田: 加油啊  有空出來唱歌喝酒 我下車先
(L)Julie@Yahoo! 吳雲倩我覺得你是太想我了哈哈哈: 嗯嗯Red lips.png

 

我很想念你們

 

 

第三幕  我本來想講別的...

時間:8:30p.m.
場景:辦公室,手機對話
角色:正咩沒、我。
我:(一邊回信一邊msn一邊簽文)喂?你好點沒?
正咩沒:(恐怖的聲音)我聲音依然的有磁性。你週六要到高雄喔?
我:(依然多工處理)對呀!
正咩沒:話說某人...............(以上抱怨對話保密)
我:那週六你有空嗎?要喝酒,你擋得住嗎?
正咩沒: (恐怖的聲音)我想應該可以吧!我男人也愛喝,就帶他去喝。你怎麼去到現場?
我:我可能會和XX約,這位XX就是..................(以上抱怨對話保密)
正咩沒:等等!我們跳過這個...我只是想說我男人有開車的話,我們就去接你。(大咳)
我:(心聲:其實我也不是想講這個)應該不用,我們直接現場見好囉!你保重啊!
我:(掛上電話)(心聲:重複抱怨的話題令人厭煩,我怎麼會不停的想說這個?)

其實我想說的完全是別的啊!怎麼會不停的想說這個?

 

第四幕  反正就是死掉而已

時間:9:30p.m.
場景:辦公室
角色:美設妹妹熊寶貝、美設弟弟張ㄎㄎ、我。
企劃妹妹正要下班,等電梯時進來閒聊去日本前的準備工作,提到日本的冬季和吃東西過敏。
張ㄎㄎ:雲倩你也會過敏喔?
我:我過敏可專業勒!
張ㄎㄎ:我吃奇異果會過敏,你也是嗎?我有看新聞有的人會過敏到休克耶!
我:我是會過敏但不會死掉的那種。不過也難說,哈哈!
熊寶貝:那你那個好了嗎?
我:我現在只要醒著兩小時就累了。
張ㄎㄎ:怎麼回事?
我:沒什麼,只是快死了而已。
張ㄎㄎ:什麼啊?聽起來好恐怖喔!你都不會怕嗎?
我:我只有第一天覺得恐怖,我還和熊寶貝說我以為我不怕死。
張ㄎㄎ:然後呢?
我:然後就想,反正也就是死掉而已。
張ㄎㄎ:.......

最壞也就是死掉而已,死掉也不見得是最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